20余年培训老品牌

专注职业技能培训和报考、政企培训

专业培训、等级认定、全国通用、国网查询

热门搜索关键词: 学历提升报名职业资格考试企业管理培训政府培训心理咨询师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东湖求学记之四——行进在春天里

东湖求学记之四——行进在春天里

信息来源:华龙职校 时间:2019-03-25 15:43:07 浏览次数:-

2019年樱花班培训已悄然过半。四天时间,与名师思想碰撞,与兄弟单位共同探讨,每一堂课都为我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储备。

作为直接从事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的民警,这次参加“樱花班”培训,我是带着问题来的:在对罪犯进行个别教育时,尽管我表现出足够地诚意,但有时候,我仍感觉到他们有抵触情绪,我因此迫切地想知道,问题出在哪,怎么解决。

第四天的授课,以“心理矫治”为主要内容。

上午,贾俊老师的讲授主题是《我将如何从你的世界路过》,一看标题,我就被吸引了。

贾俊

老师

到底曾经是同行,贾老师例举的案例很是贴和我们监狱工作实际,让我连想到了许多日常工作中罪犯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听说贾老师有二十几年监狱、戒毒所心理咨询工作经验,是从司法系统走出来的心理专家,我不禁对贾老师肃然起敬。

雷五明教授

下午,是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雷五明教授授课。雷教授到过湖北省多所监狱,多年从事监所心理健康研究。

雷教授就罪犯心理矫治与心理咨询、如何讲授心理健康课等问题,展开了《多种心理咨询与治疗技术的哲学方法论思考》《如何讲好心理健康课》等课程,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引得全场纷纷叫好。

很感谢这次樱花班培训,让我有机会,近距离地聆听心理大咖的授课。这才知道,其实每一次和罪犯的谈话,都相于一次心理咨询。两位老师所传授的“一看、二听、三问、四说、五结束”的心理咨询流程、以及“让共情流淌自然的味道”、“让沟通远离是非的评判”、“让真实透出咨询的底色”等心理咨询技巧,其实就是自己在平时工作中所缺乏的,难怪罪犯会有抵触情绪。

尽管今天所学的知识,我还有一个在实践中长期消化的过程。但我深信,这些知识,必将会对我今后教育改造罪犯的征程产生深远的影响。

三月,行进在春天里,每一天我都在向前迈进。

联系华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1-2305、2312室

联系我们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二维码关注华龙 更多精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5室

电话:027-87677400、18186122390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侵权必纠

网站制作:牛商网(股票代码:830770)   CNZZ1

备案号:鄂ICP备13008688号-2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1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