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年培训老品牌

专注职业技能培训和报考、政企培训

专业培训、等级认定、全国通用、国网查询

热门搜索关键词: 学历提升报名职业资格考试企业管理培训政府培训心理咨询师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心理咨询师告诉你,没有戳不穿的人性秘密

心理咨询师告诉你,没有戳不穿的人性秘密

信息来源:华龙职校 时间:2019-01-18 16:02:12 浏览次数:-

他们属于部分致力于超越自己的人,某种程度上他们减少人类人为的苦难,他们站在你身旁支持你,他们忍受仇恨,而不转身离开,爱以他们的方式到来,但他们并不受诱惑,他们是倾听者,倾听的目标坚定,他们的沉默没有寒意。

心理治疗并不意味着无所不知,它意味着人性,意味着质疑,意味着不确定。它意味着摸索和成长,意味着真实和诚恳。

01

好人其实往往是可恨的。他们讨好别人,只是给予、牺牲,让人觉得可怜和心疼。现实的人际关系中,很少有无条件的爱。说是完全不考虑自己、没有底线地对人好,实际上底线是“你也得爱我”。他们在过度给予的时候,道德上获得了优越感,这其实给关系制造了不平衡,会让别人觉得和你比起来自己是“坏人”。关系不平衡,另一方自然会想要离开。这时对方如果真的离开了,他们就会去诉苦,说我对他这么好他竟然还爱上别人。其实这真的是自找的,正因为你这样他才爱上别人。你一味付出,让别人感到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很糟糕。

02

很多人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是因为你努力不够。这其实有些自大,高估了人的力量。我不是说不用努力,而是这个努力中应该少一点执着(Attachment)。你得到什么,得不到什么,除了努力之外,还有ahigher force在引导或安排。

03

女人堕胎是对一个男人最大的拒绝。男人让自己的女人堕胎也是对她的终极拒绝。通常堕过胎的情侣,能够一直幸福走下去的,真的不多(也不是说没有可能)。这一点我知道说出来可能会拉仇恨,也有网友留言说:“大学生不小心中奖了,不打胎,难道休学回家生孩子啊?”我私以为,在无法承担责任的年纪,用对方的身体满足自己享乐的欲望,或者在享乐的时候并没有为对方考虑这个后果,也就真的谈不上真爱了。

04

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其实跟你这个人(individual)关系不大,跟你们俩的家庭动力(familydynamic)关系很大。女人总是喜欢上像自己父亲的男人,男人总是喜欢上有自己母亲特质的女人(说喜欢可能有点片面,更准确的是总是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乐此不疲。这里要说一点,有人找的伴侣和自己的异性父母完全相反。其实所有极性的东西,都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本质是一样的。和母亲关系非常不好的男人,以及和父亲关系非常不好的女人,在亲密关系里都会遇到困难,因为他们无意识里会对异性都有敌意;和母亲关系太好的男人,以及和父亲关系太好的女人,在维系亲密关系时也会遇到困难,因为他们总是无意识里觉得所有异性都比不上自己的母亲、父亲。然而这太荒谬了,父母的爱是无条件的,夫妻之爱是有条件的,你非要拿他们比,对你的另一半就太不公平了。

05

两个人的感情是否能够持久,并不在于你们有多喜欢对方,而是在于你们处理差异和冲突的能力。对一个人怦然心动很容易,那是一种生理反应,归功于多巴胺。然而激情过后,两个人的感情能否持久,主要是看他们怎么处理冲突,这才是检验两个人成熟与否和合拍与否的标准。我们都是因为相同而有所联结的,你喜欢一个人,通常因为他身上有和你(包括你父母)一样的优点,或者和你有同样的爱好,等等。然而差异永远都是存在的,人们其实是因为相异才能有所成长的。倘若所有人的想法和感受都一样,世界就无法进步了。两个人产生分歧之后,不成熟的人非要争个孰对孰错,觉得我的想法好,你的不好,或者非要对方认同自己,否则就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成熟的处理方式是愿意面对冲突,公开讨论,把它看做是一个了解自己和对方的机会,从对方身上学习,扩展自己的想法和视野,尊重自己和对方的选择,也愿意接受新事物。

我们的思考是一种塑造经验的方式,心理学的概念和理论,也是一种塑造经验的方式。但它是我们经验的全部吗?并不是。是诠释我们经验的唯一方式吗?也不是。毕竟生活经验,是要大于心理学这门学科经验本身的。如果我们不能用心理学来增加我们对生活的理解,而只是固化了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如果我们不能把心理学变成我们灵活看待世界的眼睛,而变成了一副「只有这样才是正确的」的有色眼镜,那它其实就没什么用。

推荐阅读 】:
责任编辑:华龙职校版权所有:https://www.hualong.org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系华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1-2305、2312室

联系我们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二维码关注华龙 更多精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5室

电话:027-87677400、18186122390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侵权必纠

网站制作:牛商网(股票代码:830770)   CNZZ1

备案号:鄂ICP备13008688号-2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1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