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年培训老品牌

专注职业技能培训和报考、政企培训

专业培训、等级认定、全国通用、国网查询

热门搜索关键词: 学历提升报名职业资格考试企业管理培训政府培训心理咨询师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沟通专升本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沟通专升本

信息来源:华龙职校 时间:2018-10-30 14:42:06 浏览次数:-

一、什么是“自考相沟通”?它与一般自学考试相比有什么优势?

“自考相沟通”是一条非常方便和灵活的专升本途径,与其它形式的“专升本”相比,特色非常鲜明:

1、文凭含金量高,获取的本科文凭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欧美等世界上30多个发达国家均承认我国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历。

2、本、专科同读,不耽误学习时间。不需要等获得大专文凭后再报考,二年内完成学业,在本院内组织学习,集体报考,可充分利用我院的资源等优点。

3、只招收被我院正规录取并学有余力的在校生,业余学习(周末上课),不影响专科正常的教学秩序。

4、根据文件规定的特殊政策,享有下列特殊待遇:

(1)、每个自学考试专业有二至五科课程互认考试成绩(相沟通),即把专科阶段部分课程的学习成绩,直接认定为自学考试本科成绩,减少了自学考试课程数量,而且互认的课程为政治理论、公共英语、数学等自考中较难通过的课程,这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2)、部分课程由合作的主考学校委托我校组织考试(简称“委考”),相对社会考生而言,大大提高了考前辅导的针对性与考试通过率。

(3)、实践环节考核由我院单独组织考试,相对社会考生具有高效、便捷、赴考方便等优势。

(4)考试机会多,每年有1月、4月、10月三次考试机会,其中1月的考试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称为“小自考”,社会考生只能参加4月和10月两次全国统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沟通专升本

天津2014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迎来首批随迁子女

二、自考相沟通“专升本”毕业文凭的含金量在现实生活中又有什么体现?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吗?

答:通过“自考相沟通”方式取得的本科毕业文凭与参加一般自学考试取得的本科文凭一样,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网上可查询,享受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同等待遇,毕业后同样能报考研究生、公务员。且我国自考文凭在全世界有30多个国家承认,可以出国留学。是与全日制本科文凭含金量基本相同的文凭。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申请撰写毕业论文并答辩合格、通过学位英语考试,可获得学士学位、并享有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的机会。

三、“自考相沟通”采用什么学习形式?

答:“自考相沟通”免试入学,在读专科的同时读本科。利用周末或者晚上安排优秀教师进行授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本科的课程学习,通过本科全部课程以后,凭专科毕业证办理本科文凭。这样,在专科毕业以后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符合条件的还可获得学士学位。具有学习时间短、费用低、文凭含金量高等明显优势。

四、在大一又要适应新的生活,同时又有大专的专业课程学习,报读本科能兼顾过来吗?大一报读专升本与大二报读有什么区别?

答:大一是人生新的起点,专升本的课程考试不属于选拔性考试,所以难度并不高;众多学生的学习经历告诉我们,专科和本科完全可以兼顾并相互促进。大一报读还是大二报读,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上没有任何区别,但在大一报读,相对来说时间会宽松一些。

五、自考“专升本”和“本科插班生”、“专插本”等有什么区别?

答:“本科插班生”简称“专插本”,两者是同一回事,专指大专学生在毕业当年(即大三)的一月份由省组织报考,三月份考试。学生被录取后,插入被录取学校的大三年级学习,与本科在读学生同时毕业,获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通过专业考试,还可以获学士学位,等同于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专升本”是指所有成人学历考试,包括自考、函授、电大、夜大等(除专插本以外)。我院开设的“专升本”,目前主要是自考相沟通“专升本”。

专插本虽然含金量高,但是参加省招生办命题的公共课统考和招生学校命题的专业课考试,在总分上线的同时,公共课统考也要上线才可录取。招生计划少,考试难度大(其难度比高考的还难),因此录取机会小。相对而言,自考“专升本”无需入学考试,修满学分即可毕业,难度低很多。在此,希望有意参加“专插本”考试的学生量力而行。

当然,如果成绩优秀的学生,哪怕已经参加自考专升本学习,也可在毕业当年参加本科插班生考试,两者并不冲突。

六、有些校外培训机构宣称他们开办的也是相沟通的自考“专升本”,而且“服务周到”、“上课自由”、“通过率特别高”是真的吗?为什么他们的收费比较便宜?

答:开展自考相沟通“专升本”,必须是具有国家任务生招生资格的高职高专院校,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没有资格举办,也就没有与主考学校有相沟通合作关系,不能享受自考相沟通“专升本”的特殊待遇和优惠政策。纵观所有的校外培训机构,都只是承担帮学生报名和购买教材的简单工作,没有组织上课培训,完全靠学生自主学习,与学生自己到市招考办直接报名是一回事。这样统考科目多,往往难于通过考试,最终不能毕业,既浪费金钱,还浪费时间。

七、报读“专升本”是否必须大专和本科的专业要一致?能跨专业报读吗?

答:可以跨专业报读。建议选择统考科目少、较容易考过的专业为佳。

八、如果我大专已经毕业,本科还有个别课程没有通过怎么办?还需要交学费吗?

答: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只要缴完两学年的学费,同学们可根据学院开课情况回校免费上课,直至完成本科学业。凭准考证可以在省内任何一个县区报考未通过的统考课程。

九、自考相沟通“专升本”的师资来自哪里?

答:授课老师主要从主考院校聘任富有经验、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部分课程在考前由主考院校派出教师进行强化辅导。

十、自考相沟通“专升本”课程难吗?课程考试通过率如何?

答:自考相沟通“专升本”的课程其实并不难,课程考试属于水平考核,要求60分就可获得该课程学分。也就是说,只要你认真听课,勤做练习,备考充分,是完全有可能通过考试的。

联系华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1-2305、2312室

联系我们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二维码关注华龙 更多精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5室

电话:027-87677400、18186122390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侵权必纠

网站制作:牛商网(股票代码:830770)   CNZZ1

备案号:鄂ICP备13008688号-2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1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