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年培训老品牌

专注职业技能培训和报考、政企培训

专业培训、等级认定、全国通用、国网查询

热门搜索关键词: 华龙职业培训企业管理培训机构职业资格培训心理咨询师培训学历提升报名

展开导航
收起导航

沟通,是个老话题,是几乎讲烂的话题,在我们所处的生活、工作场景中无处不在。那为什么有的人沟通时利利落落、和颜悦色、春风拂面;有的人沟通时一副大眼瞪小眼,对牛弹琴样,说的人急,听的人却不知对方所云;更有甚者剑拔弩张、一拍两散…… 

关于提高沟通的水平,古往今来也有很多关于沟通技巧、沟通艺术的书籍,更有细致到管理沟通入门、亲子教育沟通方法等等分门别类的书籍。这些理论多而且全,借鉴运用才发现,同样的一个场景对话,沟通的人不变,沟通的对象由张三换成李四,就又让人不知所措了,因为对话张三出现的问题与对话李四出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

   通过心理学的角度,了解沟通有四种语言呈现,除了有声语言、肢体语言之外,还有心理语言和心灵语言,有形的语言只是表象,无形的语言才是沟通的根本。

t

沟通过程中处于沟通当下时候的感受是什么?和我们的情绪又是什么关系?情绪有好和坏之分吗? 

沟通过程中出现的指责模式、讨好模式下面蕴含的内在渴望和期待,通过冰山图层层剖析。

f

   了解沟通一定要双方意见一致,才是沟通中的沟而“通”了吗?那怎么理解双方意见不一致的“通”呢?只有双方通过真实感受的体会,真实渴望和期待的表达,才是人际关系中美好的沟通,才能建立和谐的充满爱和友善的生命体验。

公益沙龙,杨薇老师主讲《沟通为何沟而不通——从心理学角度探寻老话题》


联系我们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二维码关注华龙 更多精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文荟街76号星光时代23楼2305室

电话:027-87677400、18186122390

湖北省华龙职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侵权必纠

网站制作:牛商网(股票代码:830770)   CNZZ1

备案号:鄂ICP备13008688号-2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1088号